【左邓】日不落情歌

*切勿上升真人

*原本是一个BE大改有些地方搞不明白可以问我

*全文3.6k



01.


   左航把喝尽的汽水瓶远远投进垃圾桶,嘴里的柠檬味还未散去,酸酸涩涩的清凉感和头顶的太阳般配极了。





   邓佳鑫比他斯文多了,慢悠悠地起身拍了拍腿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来到垃圾桶边对准了口放进去。衣袖被他的动作拉扯,露出了男孩一小截裹着纱布的手臂的手。





   左航眯起眼睛,他记得那是半个月前邓佳鑫和他去打球回去时他不小心伤到的,他不免奇怪:





   “你手还没好啊?”





   闻言男孩蓦然收回了手背在背后,绽开笑容:“本来已经结疤了可是前几天不小心跌了一跤又裂开了…”





   左航应了声没再追问,眼神却暗了暗,多半又是邓佳鑫他爸‘不小心’撞到了他,手上酒瓶碎了划伤了邓佳鑫…左航也只能想到这个解释。





  妈妈一向对他的学业很严格,导致他撇开学校真正交心的朋友也只有那么一个。





   邓佳鑫抬头望向被房屋挡住大半的钟楼默默数着秒,一时间两人并肩只剩沉默。





   朗朗晴空万里无云,燥热的天气甚至连一点儿微风都不愿施舍。左航用手给自己扇着风,妄想能凉快一些。





   邓佳鑫瞧着他的动作嗤笑:“就那么热吗?”





   “那当然,我都要被蒸发了!”左航答道,忽然瞥见邓佳鑫快要掉出左侧口袋的零钱,提醒道:“你钱要掉出来了。”





   邓佳鑫挑眉噫了声,随即迅速把钱掏出来塞回右边口袋。他什么时候在左袋塞过钱?





   “应该是以前塞进去没拿出来,久而久之的也就忘了。”邓佳鑫道,“两点半了——”他轻叹,在左航看向他时咧嘴笑道,“你该回家了。”





   左航抬眸,隐约看见了男孩脸上的淤青想张口说些什么却又止住了,最终点头过后便和男孩道了“再见”,转身却还立在原地不动。





   下午两三点的太阳毒辣得很,明明是穿短袖的季节邓佳鑫却穿着长袖衫。和汗如雨下的左航不同,邓佳鑫的手哪怕在这炎热的天气也是冰凉的。





   左航又一次在心里感慨自己快要被晒晕了头。热浪里夹杂着鸟类振翅的扑朔声,他回头去看却只见邓佳鑫站在巷口的阴影里朝他微笑。





   男孩子单薄的身影总给他一种下一秒就要随风飘走的感觉,却依旧是一副笑意盈盈的模样:





   “再见。”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说再见的时候总要比你好更热情,因为人心里总在期待着下一次见面。







02.


   左航靠在窗边用手撑着头,他盯着太阳一点一点地往下跳,一不留神它就不见踪影,只剩下五彩的余晖映照在渐渐暗淡的天空中。





   马路牙子上还有几个赶路回家的人,小卖部老板正拾掇着自己的东西,他用力把防盗卷门拉上,发出哐的声响。





   他忽然想起自己和邓佳鑫第一次碰面就在这间商铺。





   那时正值冬天最冷的时候,家里忽然停电了他受命去买蜡烛,正巧和去买烟酒的男孩子撞了个满怀。





   说来好笑——他居然把邓佳鑫认作了一个漂亮女孩。他当即就感觉自己心跳在加速,偏偏这时候邓佳鑫朝他咧嘴笑。



   要命。





   他从来就是个直性子,以至于先前误会得有多心动,得知真相后便有多心痛。





   “我…请你吃糖吧?撞到你我很抱歉。”他鬼使神差问出了这句话。





   那时邓佳鑫拍着腿上灰尘的手顿了顿,愣了半晌才反应过来开口笑道,“那谢谢了。”这会儿却轮到左航怔神了——居然是个男孩子。





   ——还是个贪心的漂亮男孩。





   那天左航请邓佳鑫吃糖吃光了买蜡烛的钱,回去后被母亲掐着耳朵面了一小时壁。





   这会儿想起来他都要笑话自己,不过要是他没这样干就不会和邓佳鑫有再多交集吧?





   邓佳鑫的父亲是个酒鬼,每每愁上心头便拼命灌醉自己好似自己有多厉害。而他的妈妈…不提也罢,那抛下自己孩子的能算作妈妈吗?





   邓佳鑫是个好孩子,但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无视他糟糕的家庭状况。





   左航已经习惯了这个男孩子陪在他身边,习惯了旁人见他俩作伴玩耍时的眼光与指点,他总是不在乎的。





   有时候他总会想着,世界上哪有什么可害怕的呢?只要他在意的人陪在他身边,就够了。




   他存有私心,他甚至可以不要别的,只要邓佳鑫一直陪着他。但一想起来,又会为自己可怕的念头而羞愧,总感觉自己像个占有欲很强的坏人。





   少年时代的感情总是干净、存粹的,或许以后想起来他还会记得这份感情,大概是叫喜欢吧?





03.


   左航和邓佳鑫风雨无阻的例行会面成了这个暑假唯一的活动,有时候结束了预先订好的活动,就坐在巷子边的公园里的阴凉地儿默默等着钟楼敲响着宣布会面结束的钟声。





   左航总爱靠着男孩子瘦削的肩膀,享受着树荫下的惬意。偶尔不可避免的肢体接触让左航意外的舒适,他一边祈求着更多,一边毫不客气地骂着自己变态。





   十六七岁的少年刚准备揭开舒适的迷雾下的真面目,就被一件事情阻挡了前行的路——他的小姑姑自杀了。





   她不过二十岁,却选择在一个夜深人静的时候从阳台跳了下去。第二天晨起巡逻的保安,在正对着小姑姑家的小区花园发现了躺在干涸血泊中的女孩儿。





   左航对于小姑姑没什么太深刻的印象,只记得每年过节小姑姑家的姑父姑母总会给他塞一笔数目不小的红包。





   但是在看到姑母嚎啕大哭的模样,左航还是感到心里堵得慌。母亲温柔地抚摸着姑母的背脊,悄声安慰着她。





   左航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的人会毫无征兆地结束自己的生命?连自己父母的感受也不在乎?





   他轻轻推开小姑姑的房间,四下里打量最终将目光投向了书桌架子最深处的一本牛皮本。





   警方竟没将这疑似日记的本子带走,左航不以为然,随便找了个位子盘腿坐下。





-3月28日  去了联谊活动却打不起精神,于是我们一起逃到了小公园散步,没人会知道这半小时的并肩对我来说多么值得开心





   左航啧了声,什么嘛果然是日志,不过他可没兴趣翻看别人的恋爱,干脆直接看最后面好了。





-… …


-7月25日 我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她果然还是接受不了这种关系,那请让我来结束这场本就不应该出现的恋情好了





   猝不及防。





   左航砰地合上书,心里一阵恐慌。没开窗的房间闷热无比,他的背脊却不停地冒着冷汗。





   好一会他才缓过神来,为什么慌张?仅仅是因为撞破了小姑姑自杀的缘故?




   他脑子一片空白,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原因。


   小姑姑喜欢的是女孩子。

   小姑姑明白这是一段不可能的感情。

   小姑姑早就预料到了这个情况。

   所以小姑姑以最极端的方法了结了一切。

   她就像先知一样。





   左航恍惚间想起以前每每玩狼人杀,他总是期待着抽到先知,能够预见别人的身份,以便让游戏照着自己预想进行。





   但生活怎么会给人这么犯规的能力?一旦某些变数出现,命运将重新洗牌。





   先知一直都是最鸡肋的角色,因为哪怕是悲剧也只能看着它发生。





   没有人能改变命运。





04.


   邓佳鑫把烟酒放在父亲桌上,转身要走却被浑身沾染酒气的男人喊住。





   “如果不是你她怎么会走?”男人咬牙切齿,“你这兔崽子如果不是你她怎么会不顾我的反对就走…”





   邓佳鑫攥紧了拳,却忍不住开口反驳:“明明就是你自己不思进取,是你迷恋烟酒导致的。”





   男人抬起脸,他眼睛红肿看向邓佳鑫时却依旧狠戾,不免令人感到好笑。他把桌上烟酒扫落到地上,酒瓶砸到地板发出沉闷的撞击声。





   这还不够。男人似乎觉得不过瘾,半摸索着捡起了落到地上的那两包烟,毫不犹豫地扔向自己儿子。





   “放你妈的屁你什么都不知道…”





   邓佳鑫:“你倒是告诉我我应该知道什么?”





   他撇过脸去不看那坐在地上的男人,“所有人都说,我爸不是个好人,抽洋烟喝大酒所以和老婆吹了。妈走那会我的确是恨你的,你也知道小孩子家家的听风便是风听雨便是雨。”





   “但真的,我现在却恨不起来了你知道为什么吗?”他像是喃喃自语随即嗤笑道,“…人心都死了,还怎么会恨啊?”





   邓佳鑫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出来的,父亲给的巴掌现在还在脸上火辣辣地疼,回头看看其实在以往大大小小的伤里根本算不上什么。





   “你妈那臭婆娘就是不想要你这么个负担,甩给我就跑…”





   “什么嫁给爱情…统统都是放屁有了个孩子就跑…”





   “但没关系我…不会丢你一个人的。”





   他却莫名地想掉眼泪,鼻子发酸心里总觉着委屈。





   可真矫情。





   恨了那么多年到头来你告诉是错的。





   前路迷茫。





   路灯闪啊闪,还没完全天黑就倔强地亮在路边。他的肩忽然一沉,左航的声音出现在耳畔,“这么晚了还过来?”





   他惊醒,不知不觉竟然走到了左航家附近:“我爸和我…单方面吵了一架,刚好散步经过这儿。”





   左航哦了声,半天结巴出一句“ 一起吗”,邓佳鑫点头,和他顺着马路慢悠悠地走。





   两人无言,这条路好像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漫长。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临江公园的长椅边上,左航率先坐下,扯着邓佳鑫的衣角晃了晃,轻握住邓佳鑫的手把他整个人带坐到长椅上。





   邓佳鑫整个人都僵了。






   “我想听你唱歌。”





   左邓这么等着始终没听到邓佳鑫哼出个调调,半晌只收到邓佳鑫一句“…今天你唱。”





   左航的声音没有邓佳鑫的细,却有种特别的烟味儿。并不是说他不好,但自从邓佳鑫那么提起后,他就死活不肯再唱了。





   左航沉默了一会挑眉问道:“真想听爷的美妙歌喉啊…行吧为了咱小美人爷就哼一曲儿给你。”





   邓佳鑫盯着脚边的草皮,听着左航清了清嗓开始找调。





   然而某个人一开口就让他噗地笑出声:





   “我要送你  日不落的想念  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


   “我要送你  日不落的爱恋  紧牵着心把世界走遍”


   



   男孩子的声音听起来年少老成,唱着这么火辣一首歌倒有些违和。





   “邓佳鑫…邓佳鑫——”





   “什么?”他有些犯迷糊了,侧过脸去看到了近在咫尺的左航。





   “我不想做先知,我想做勇者。”




   “所以你想试试早恋吗?”





   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哦…”





   邓佳鑫承认了自己是被鬼迷了心窍。





    虽然不可能那么严重,但哪怕万劫不复他都只会有一个答案。





    好。


   他披着余晖,就要在这片浪漫中睡去。





05.


   你是对的人  不得不承认  无可取代的认真

   我是对的人  最简单的眼神  也勾住我心里的魂



    -END

 
评论(23)
热度(30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浇出一棵树|Powered by LOFTER